HOME > 北市智慧公車上路 204路享4G

北市智慧公車上路 204路享4G

搭公車不無聊!台北市「4G智慧公車」,今天(26日)開始上路,首都客運204路線公車率先啟用,免費4GWiFi無線上網服務,速度比過去快了7~8倍,業者坦承,受到捷運衝擊,搭公車的人數逐年下降,為了提高載客率,公車服務不得不推陳出新。

公車上乘客當起低頭族,有人看股票,有人滑臉書,或是趁著搭車時間開始追劇。

公車廣播:「本車有新開放的4Gwifi免費無線上網,歡迎各位乘客使用。」

公車首創4G上網,北市交通局和首都客運以及電信業者合作,推出4G智慧公車,週五(26日)正式上路,從204號路線的35輛公車開始,只要點選GTFREE,接著登入手機號碼,就能享受30分鐘免費網路,預計今年(2016年)底將再增加49輛公車及40處公車站,乘客普遍覺得滿意。

民眾:「就是這樣其實還蠻方便的啊,這樣我們在車上也可以方便使用網路,就不會到哪裡就忽然斷線了,快很多啦,以前連網要傳個東西,都還要等一會兒,現在一下子就過去了。」

隨著雙北捷運路網漸趨完整,搭公車的人數,逐年下滑,相關路線搭乘率都減少約20%,1年下來,就少了上萬名乘客,為了吸引民眾多多搭乘,公車服務推陳出新,吸引3C族,不但先前就提供充電服務,更從免費3GWifi升級到4G上網。

首都客運內湖站長莊勝智:「一般3G來講大概頻寬1~8m,4G網路是25~50m,所以說速度上大概快了6~7倍,希望就是說裝設4Gwifi無線網路後,可以吸引更多乘客一起來搭乘。」

4G公車啟航還搭配APP程式,還可以在行進間查詢公車位置和交通資訊,讓通勤族享受公車上網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