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時薪76元不離職?網友嗆當奴隸

時薪76元不離職?網友嗆當奴隸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打工的經驗,不過低於基本時薪的工作你做過嗎?網友reter615在Mobile01發文,他稱雖然有一份正職工作,但為了貼補家用,到餐廳兼差,但是換算時薪只有76元。他感歎兼差比正職累3倍,但擔心離職會被別人看不起,於是詢問網友的意見。

大部份網友都勸他果斷離職,並且存證跟檢舉無良老闆,simon945168建議他,打卡記錄保留好,想辦法證明下班時間,收集好後直接檢舉。suyisan勸原po去找別的工作,也提醒他離職要記得檢舉。Mask1491認為,沒必要繼續待著,沒人會說他不會吃苦,網友「人生一場空」也說,一開始薪水就違法了!現在最低時薪是120元好嘛!

網友GDKINE甚至批評,台灣的低薪就是妥協者造就的,death63也感歎原po是低薪幫兇,難怪無良老闆這麼多。高級書僮也直接嗆說外勞都都賺得比原po多了,原po還一副對不起老闆的樣子,「為啥當奴隸卻不自知?」

事實上,根據勞基法公告,今年7月1日開始,基本時薪已調整為120元,如果時薪不符規定或被惡意扣薪,勞工可向勞保局檢舉,雇主可處2萬以上30萬以下罰緩。

勞工申訴檢舉注意事項如下:

※ 需以「書面方式」郵寄到勞保局,或親自到勞保局提報檢舉。

※ 需提供真實姓名,如果匿名檢舉,查處結果將無從答覆。

※ 需提供資方的正式名稱、負責人姓名、聯絡方式等基本資料,並附上在職出勤資料、薪資明細等資料。

※ 檢附具體事證:詳細敘述事情發生時間、地點及經過等違規情形,例如:未依規定加保等。

聰明的打工族,在面試時就要先注意基本薪資是否合法,如果違反勞基法的話,也要勇敢地到相關單位檢舉,不要讓自己的權益受損,也避免養出更多慣老闆。你還聽過比時薪76元更低的工作嗎?快跟網友分享,一起抵制無良店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