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染色體篩檢-親子鑑定推薦

染色體篩檢-親子鑑定推薦

親子鑑定推薦是基於醫學、遺傳學等學科的理論和現代染色體篩檢技術來確定父母與子女之間是否存在血緣關係。DNA鑑定機構,它可以提供各種服務,如父母和孩子的關係鑑定,兄弟姐妹鑑定,堂兄弟姐妹鑑定,祖父母,祖父母和孫子孫女鑑定,以及你的家庭的遠親鑑定。親子鑑定分為司法鑑定和個人鑑定兩類。目前,國內外的親子鑑定方法主要使用血液或血斑作為樣品,即血液中各種成分的遺傳多態性檢測。檢測材料可以是血液、血痕、唾液、毛髮、骨頭,幾乎可以是人體的任何組織。

鑑定親子關係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分型鑑定。人的血液、毛髮、唾液、口腔細胞及骨頭等都可以用於親子鑑定,十分方便。

一個人有23對(46條)染色體,同一對染色體同一位置上的一對基因稱為等位基因,一般一個來自父親,一個來自母親。如果檢測到某個DNA位點的等位基因,一個與母親相同,另一個就應與父親相同,否則就存在疑問了。

利用DNA進行親子鑑定,只要作十幾至幾十個DNA位點作檢測,如果全部一樣,就可以確定親子關係,如果有3個以上的位點不同,則可排除親子關係,有一兩個位點不同,則應考慮基因突變的可能,加做一些位點的檢測進行辨別。

DNA親子鑑定,否定親子關係的準確率幾近100%,肯定親子關係的準確率可達到99.99%。

DNA親子鑑定是目前親子測試中最準確的一種。如果小孩和測試男子的DNA模式在一個或多個的DNA探針上不吻合,那麼被測試男子便被100%排除,即他是0%可能是親生父親。他不可能是孩子的生父。

如果是母親,孩子和被測試父親的DNA模式完全吻合,那麼可以計算出99.97%或更大的或然率,這個結果證明他是實則完全證實小孩的親生父親。大部分的美國法庭接受90%或然率作為生父證明的證據。

親子鑑定樣本該如何採集?
1、血痕樣本:若被鑑定人在半年內輸過他人的血,或是在兩年內進行過骨髓移植,則不能夠採集血痕樣本。

2、毛髮:當事人在採集被鑑定人的毛髮樣本時,需要注意的是必須是5-6根帶毛囊的毛髮,就是常見的毛髮根部帶有清晰白色物質的毛髮,而剪下來的或是自然脫落的毛髮則不可以(5周歲以下兒童或發質不好者不宜使用)

3、 口腔拭子:採集樣本時,避免用手觸及棉簽頭,採集前請先用清水漱口。間隔5分鐘左右,手持棉簽,伸進口腔,從口腔內側頰粘膜處(腮幫子內側)反覆擦拭15-20次,不時旋轉棉棒,每人至少提取3根棉棒。將採集好的樣本陰乾後裝入紙質信封中或用白紙包好,以免標本發生霉變影響檢測結果。

4、指甲:採集前洗淨指甲,使用新的指甲刀,小孩在4周歲以上才可採集(雙手雙腳)年紀過大的,鈣化嚴重的和染過的指甲不建議取,剪的時候儘量往裏面剪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