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醫療用助行器種類/助步車價格?

醫療用助行器種類/助步車價格?

助行器,就是可以讓通過器械的支撐,讓腿腳不方便的老人病人等腿腳不靈活甚至失去行走能力的人能夠自理,能夠和正常人一樣外出散步。

最常見醫療用助行器種類包括兩輪和四輪助行器。助步車價格如果你在保持平衡方面有困難或者很容易摔倒的話,兩種助行器都能為你提供足夠的穩定性。當你走動的時候需要助行器支撐重量的話,兩輪的助行器是最好的。沒有輪子的支撐腿可以防止助行器從你那裏滑走。同時兩輪的助行器還可以摺疊起來放進你的車裏。如果你不需要倚著你的助行器來取平衡的話,四輪助行器可以使你走得更快些。而且四輪助行器還有剎車,方便你在下坡的時候使用。

如果老年人身体健康,走路时平衡能力好,就可以选择单脚的拐杖;如果老年人走路不稳或患有中风、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就要選择四个脚的拐杖。

這樣的拐杖能立在地上不倒,使用時能給身體增加支撐力。

拐杖的把手不能太滑,長度要大於手掌的寬度,用手抓握時要有舒適感。假如用起來手部或者手指疼痛的話,就表示你用的把手並不適合你手部。

另外,有的老人手容易出汗,一出汗就容易打滑,所以,不能為這樣的老年人選帶塑料把手的拐杖。

至於那些患有關節炎、中風的老人,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帶專用把手的拐杖。

拐杖的底墊可以增加與地面的摩擦力,使用時不易打滑。更重要的是底墊接觸地面時有一個緩衝的作用,所以,老年人要選擇帶有底墊的拐杖。

如果拐杖太長,老年人使用時會增加肘關節的彎曲度,使手腕往外扭,握力降低。還會使肩膀往上提,造成脊柱側彎,走路時總覺得腳下不踏實。

如果拐杖太短的話,老年人使用時就會彎著腰,加重腰部肌肉負擔,使用久了會出現腰疼,甚至患上頸椎病或駝背。

這裡有一個簡單的方法來確定拐杖長度:老人站立,雙臂自然下垂,手腕橫紋處到達地面的距離就是拐杖的長度。以這樣的方式選擇拐杖的長度,老年人使用時會較舒適。

如果不方便測量,還有一個簡易的計算公式:拐杖的長度=身高(厘米)÷2+(2~3)。

現在很多拐杖都有調節器,可任意調節長短,也可根據以上測量方法調節到一個舒服的高度。

拐杖有不同的種類,例如可以折疊的、帶有坐墊的、帶有照明燈的等等,購買之前可以多徵詢老人的意見。選擇一種能夠滿足需要的並且最適合的拐杖,老人看著歡心,用著也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