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老人電動床價格?照護床/電動病床推薦

老人電動床價格?照護床/電動病床推薦

全球已進入深度老齡化時代,台灣的社會養老迎來了嚴峻的挑戰。數目龐大的老年人與癱瘓人士,他們存在不同程度的慢性疾病、機能退化、機能喪失,這也隨之而來給家庭和護工帶來了繁重的勞動和負擔。這時候,就需要護理輔具來幫助他們完成照護工作。

最原始的護理床,只是普通的鋼架結構。為避免病患從床上不小心翻身或滑落下來,在床兩側增加了安全護欄。

後來,因為在護理過程中需要餵飯、觀察、掛水等,病患需要坐起。床上增加了機械傳動,護工可以採用手搖的方式控制護理床坐臥角度。

近年來,電動護理床出現,電動控制代替手搖方式,做到了方便省時,目前是醫院和家庭利用率較多的護理床。

傳統照護床無法滿足需求
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傳統護理床僅僅擁有坐臥起身功能已經無法滿足家庭、醫院、社區、機構的護理需求。特別是處於居家環境中,家屬對減輕勞動強度的渴望更加強烈,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日夜顛倒、過度勞累、自由受限、溝通障礙、應對困難、心理疲憊等多方問題襲來,家屬心力交瘁。

因此需要更高技術含量的智能護理床來滿足家屬解放雙手的需求,滿足老人與癱瘓人群對美好的追求。

90年代開始,日本的多功能電動遙控護理床,暢銷全球。日本護理床是最符合亞洲人體形的醫用病床、居家護理床。

美國的護理床市場相對成熟。它的特點是:設計生產高度專業化;使用技術先進程度世界頂尖;產品線的覆蓋面廣、市場細分完善。

智能技術用於護理床:智能護理床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全世界不斷研發智能護理床。智能技術用於護理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問題:

1、智能護理床在起步階段,沒有投入大批量產業化生產;

2、大多都是簡單的仿製品,技術含量低,沒有出具自主創新技術的核心產品;

3、傳統護理床只能通過人機接口對床進行簡單控制,功能無法滿足日常遇到的多種場景;

4、智能護理床僅在一些高檔醫療機構應用,老人電動床價格產品讓他們沒有在普通家庭中得到普及。

電動病床推薦針對失能長者「難移動、難翻身、難如廁、難洗澡、難按摩、難換單」等照護痛點,智能護理床通過智能傳感設備及物聯網技術,輕鬆實現老人的起身、洗澡、翻身、叩痰、排泄、按摩等問題。

在家庭護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提高了護理水平,改善了病人的生活質量,解決了一系列護理難的問題。對現有護理床市場產生了重大影響變革,是未來護理床產品的必然技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