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高度近視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高度近視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它們在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樂趣的同時,也在給我們的眼睛帶來各種傷害。最常見的就是近視,現代越來越多的孩子患上近視。近視是非常令人苦惱的,不僅帶上眼鏡非常影響美觀而且在工作和生活上會給我們帶來非常多的不便。

雷射治療近視的原理是用電腦精確控制的準分子雷射的光束使眼球前表面稍稍變平,從而使外界光線能夠準確地在眼底會聚成像,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準分子雷射是氟氬氣體混合後經激發產生的一種人眼看不見的紫外線光束,屬冷雷射,能精確消融人眼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他組織器官。

高度近視(高度近視度數通常指視力度數低於-6.00或-8.00)的患者通常需要特別謹慎考慮視力矯正手術選項,包括近視雷射手術(例如LASIK或PRK)。這是因為高度近視可能與一些風險和考慮事項相關:

手術風險增加:高度近視的患者在視力矯正手術中有較高的風險,可能會面臨一些併發症,如角膜變形、干眼症、夜間光暈等。

手術效果:手術後的視力矯正效果可能會受到高度近視的程度和角膜厚度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結果會有所不同。

角膜厚度限制:近視雷射手術通常需要移除一部分角膜組織,以改變角膜的曲率以矯正視力。高度近視的患者可能角膜較薄,這可能限制手術的可行性。

視網膜問題:高度近視的人有可能有視網膜問題,如視網膜脫落或網膜裂縫,這些問題可能需要特殊考慮和治療。

如果您是高度近視的患者,希望進行視力矯正手術,建議您首先諮詢一位眼科醫生,接受全面的視力檢查和評估。醫生會評估您的眼睛狀況,角膜厚度,視網膜健康等因素,並為您提供有關手術的建議。

 

 

SBK近視雷射:https://www.eyedoc.com.tw/las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