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男謊報有人溺水 旁觀警消搜救

男謊報有人溺水 旁觀警消搜救

台中一名男子向警方報案,說有人在豐原朴子街落水,警消人員一共出動14輛車、94人趕往搜救,沒想到搜救4個小時後,竟然發然是報案男子謊報,他就是報案時說的那個溺水者,男子耍了警消人員之後,還在現場看著他們搜救。

警消人員小心翼翼爬下樓梯,到水溝裡搜救,但遲遲找不到落水者,到底怎麼一回事,事情發生在16日下午4點多,吳姓男子向警消報案,說豐原區朴子街有人溺水,警消人員趕緊通知台中水利會關水匝門,出動一共14輛車,將近100人前去搜救,沒想到是吳姓男子謊報,他跟報案時說的溺水者根本就是同一人,而且沒有落水。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柯進福:「我們那個勤務中心傳那個錄音檔,我們大隊長給那個媽媽聽,原來報案者就是疑似跳水者,是同一個人,現場好像有一位有刺青,長得魁魁的,壯碩的,那個媽媽跟女朋友,啊,就是他。」

警方說,警消人員整整搜救了4小時,當時吳姓男子人就在現場,還旁觀搜救行動,他還在謊報的溺水地點放了3張粉紅色遺書,分別要給媽媽、女友跟警消人員,遺書上頭寫著自己好累,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諒,只因為跟女朋友有感情上的糾紛,就浪費社會資源,讓警消人員白忙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