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父慘罹2癌 女兒當童工養家

父慘罹2癌 女兒當童工養家

1對姊妹原本靠44歲父親當粗工讓她們讀書,未料父親2年前從5樓高跌落地面,今年又發現罹患舌癌、淋巴癌,原本想讀餐飲學校的姊姊,國中畢業後就被迫當童工賺錢讓妹妹讀書,楠西區公所行善團得知,秋節前夕特別前往致贈慰問金,並呼籲善心人士幫助這個家庭。

呂姓男子表示,他10多年前即和妻子離異,獨自照顧3名兒女,老大21歲、已經結婚,所得不多,只能照顧自己家人。原本他還能當粗工養育2名女兒,但2年前,為了賺取每天1200元工錢,爬上5樓高的梅樹採梅子時,不小心跌落地面,造成嚴重傷害。

呂姓男子也因此無法工作,雖然楠西區公所代為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仍不足讓這對姊妹讀書,因此姊姊只好國中畢業後,就到飲料店當打工,賺取每月幾千元的錢,讓尚就讀國一的妹妹,能完成義務教育。

不幸的是,呂某今年3月間又發現罹患舌癌和淋巴癌,每次到醫院化療時,療程都是半個月,他一度對人生心灰意冷,楠西區公所行善團得知後,立即主動介入關懷。

中秋節即將來到,行善團特別選在17日上午,由區長蕭泰華帶隊,前往呂家致贈慰問金2000元,希望能幫助他們父女過個快樂的節慶,區公所也呼籲善心人士幫助這個家庭。(地址:楠西區茄拔路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