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尋獲5遺體 世暉31號拖回港口

尋獲5遺體 世暉31號拖回港口

「世暉31號」漁船遭亞泥2號撞翻,20日下午再打撈起一具遺體,經確認為43歲的大陸籍漁工念克賓,這起海難已釀成5死4失蹤。為釐清船難責任,被撞翻的世暉31號將於今由拖船拖至台北港,檢察官將檢視船體,釐清責任。

海巡署搜救世暉31號失蹤船員進入第3天,昨天擴大海空搜索,動員4架次直升機,出動新北艦、台北艦等2艦5艇,11名潛水人員持續在事故地,嘗試進入艙內搜尋失蹤船員,但都因水流太急無法下海。

搜救人員在翻覆漁船周遭海面來回穿梭,並未發現失蹤船員,下午3時30分基隆籍的「金瑞益36號」透過無線電向海巡人員回報,他們在竹圍外海(北緯25度14分、東經121度16分)約台北港西南方6海浬處,發現一具遺體並打撈上船,將直接將遺體運回基隆正濱漁港。

晚間6時27分「金瑞益36號」返抵基隆正濱漁港後,死者滿臉是血、腫脹,世暉張姓船主與大陸籍船員家屬,一度不敢確認,最後經失蹤的大陸漁工念克賓的侄兒指認死者是他叔叔。晚間念克賓的遺體送往桃園殯儀館,今將由桃園地檢署進行相驗作業。

至於被撞翻的「世暉31號」如何拖回?昨天由航港局、亞泥2號船所屬公司裕民海運與世暉張姓船東協商,決定交由大漢海事工程公司派拖船拖回,但由於海況不佳,改為今日上午8時從台北港出發,將世暉31號拖回台北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