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招租限女性 被笑癡漢畫家怒

招租限女性 被笑癡漢畫家怒

知名油畫家李松霖在網路刊登租屋廣告,租屋條件是「限女性、嚴禁異性過夜」,遭劉姓男網友譏諷是癡漢,甚至留言罵三字經;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劉的留言對李人格造成貶抑,昨天依妨害名譽罪嫌起訴。

另名上網留言「好噁」的郭姓女網友也遭提告,但檢方認為,郭女只是看到租屋訊息表達內心感受,並無貶損之故意,處分不起訴。

檢方調查,二○一三年七月間,李松霖在租屋網刊登租屋廣告,租屋條件限女性、還要求品性端正,不可帶異性過夜;李還特別強調,作息不正常者,房東有權了解工作內容,拒絕於聲色場所及夜店工作者。

這則租屋廣告上網後引發大批網友討論,有網友將相關訊息轉貼在PTT留言版,並強調是可疑的租屋,是中年宅男騙女性,提醒大家注意。劉姓男子看見後,留言謾罵李松霖是「癡漢」,還用「媽的」等不雅文字辱罵。

至於當初將租屋文轉貼到PTT的網友,也遭李控告妨害名譽,但檢方認為貼文者只是提醒大家注意,並無妨害名譽故意,日前處分不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