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洪批蔡反覆 應學賴說出內心話

洪批蔡反覆 應學賴說出內心話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我主張台灣獨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說,雖然她不認同賴的台獨理念,但她肯定賴清德前後一貫的態度。洪也抨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立場反覆,令人捉摸不定,呼籲蔡英文應向賴清德學習,勇敢說出內心的主張,「說清楚有那麼為難嗎?」

洪秀柱說,蔡英文從過去的「兩國論」,又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前些時候則說「兩岸維持現狀」,最近更喊出要「捍衛中華民國」,立場反覆不定。

洪辦表示,當年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就是出自蔡英文之手,蔡英文兩度擔任民進黨主席後,從未放棄民進黨台獨黨綱;如今為競選總統,蔡只含糊地對美國說「兩岸要維持現狀」,但至今仍說不清楚如何維持現狀。

洪辦說,當洪陣營質疑蔡英文今年突然宣布要參加中華民國國慶時,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卻說,「我們一直在捍衛中華民國」;前些時候民進黨慶祝黨慶時,竟唱出「中國一定強」;民進黨彰化縣黨部,還舉著中華民國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更令人難以想像。

洪辦表示,賴清德一以貫之的台獨理想,與蔡英文反反覆覆的態度,可說是強烈對比,希望蔡不要再模糊自己的政治立場,應真誠地向賴清德學習,將內心的話說出來,才能彰顯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的格局。

「台灣的民主精神是容許每個人可以勇敢說出自己的理念」。洪秀柱昨晚在臉書發言指出,若蔡不能真誠的表達自己的主張,卻說自己領導的政府將是最會溝通的政府,這種會溝通的政府是真誠的嗎?「是以溝通之名,要求人民被政府『溝通』掉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在臉書發文嘲諷,賴清德還在跟蚊子打混戰,好不容易靠杜鵑颱風喘口氣,立即搶頭香宣布「我主張台灣獨立」,不知道什麼時候高雄市長陳菊、蔡英文也要公開宣布,還說「要就要快!」

蔡正元傍晚更貼出一張蔡英文與賴清德合成照,標題是「看誰比較勇!」左邊是蔡英文照片,並引述媒體報導列出「我們一直捍衛中華民國存在」,與「維持兩岸現狀是基本原則」兩句話;右邊則是賴清德照片,引述報導指,賴清德在議會答詢時,一連說了3次「我主張台灣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