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女騎士摔死 一撮狗毛追查元凶

女騎士摔死 一撮狗毛追查元凶

24歲的鄭姓女子,3日晚間騎機車突然摔倒,送醫不治。警方在她的機車前擋泥板裂縫找到一撮棕色狗毛,到附近回收場商借監視錄影帶,發現一隻棕色大型犬躺在場內,研判可能是發生人狗碰撞車禍。許姓業者承認狗是他養的,獲悉這隻狗可能害了1條人命後表示願意負起道義責任。

這起離奇的車禍,發生在台76快速道路下方的平面道路埔心路段,在附近「魔菇部落」上班的鄭女,下班騎機車行經柳橋西路,突然連人帶車摔倒地上;路人報警時提到附近有1隻棕色的狗經過。

鄭女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警方到場蒐證,機車後方沒有撞擊痕跡,但前擋泥板有裂痕,且裂縫夾了一小撮棕色的動物毛髮;車禍現場附近有家廢車回收場,警方前往商借門口的監視錄影帶。不料一進場就看到場內躺著1隻棕色的狗,後腿疑似受傷。

回收場許姓業者被警方以「關係人」身分傳喚說明,承認狗是他養的,已經10年左右,平日鍊在場內看門,不知當天牠如何掙脫;他表示,願意負起道義責任。

檢方相驗,指示警方將疑似肇事者的狗關入鐵籠,送到當地的獸醫院檢查,並比對機車上毛髮的DNA;但獸醫師不願出具診斷證明,而刑事局也沒有為動物毛髮進行DNA比對的前例,警方將商請學術機構幫忙鑑定。

據了解,鄭女家境普通,但家人感情深厚,同事相處融洽,對她可能因為撞到狗而喪命,非常悲痛與不捨;因當地有路燈,但車禍發生當時沒有亮燈,家人有意提國賠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