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戴和高捷簽密約 柯緩頰:沒到喪權辱國

戴和高捷簽密約 柯緩頰:沒到喪權辱國

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任內和高雄捷運公司簽密約,計畫砸近7000萬替高捷建多卡通機器,比其他電子票證公司花更多,現任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質疑,這已讓公司變成「待宰肥羊」。

林向愷6日在議會備詢時表示,高捷5月和一卡通、悠遊卡、愛金卡及遠鑫公司等業者簽訂保密條款,事後才知道悠遊卡公司需負擔6949萬元,而愛金卡、遠鑫公司合計也才出7000萬元,並不合理,他將和高捷重新談判。

柯文哲昨天參加里長座談會前,被媒體問到有議員認為戴季全是簽了「喪權辱國條約」,他回應,尾牙活動會做後續處理,如果牽涉到商業競爭,那就用商業談判來解決。是否會向戴「求償」?柯文哲說,他大概看過資料,「還沒有到喪權辱國的程度,還好」;也不是說高捷「騙人」,本來悠遊卡和一卡通就是競爭關係,就回到商業機制處理。

一卡通現已可在北捷使用,媒體問一卡通在北市不用出錢建機器,悠遊卡去高雄卻要花幾千萬?柯文哲說,昨天上午祕書長蘇麗瓊已報告兩個情況不太一樣,一卡通來北捷,北捷只開一個閘門,設置的費用也不是北市府出的,是中央出錢。但如果悠遊卡到高捷,是要求所有閘門都可以用,條件不太一樣。

http://www.momodep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