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大運省25億?柯市府又膨風了

世大運省25億?柯市府又膨風了

北市體育局昨赴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卻被發現原先行政院核定的198億世大運預算,前朝郝龍斌時已先降到185億,其中包括營運費用47億;到柯市府上任後,整體雖再降至173億,但營運費用預算卻變成64億,比過去暴增17億。

對此體育局解釋,有些設備「改買為租」,因此場館維修費減少、總預算下降,所以這些預算才挪到營運經費內。

體育局長洪嘉文昨報告時指出,2017世大運預算從原先行政院核定的198億下修至173億,等於「省了25億」。

不過,如今卻被發現,其實早在郝龍斌市長任期內,世大運的總預算,本就已經從198億降至185億;換言之,體育局宣稱柯市府上任之後,世大運預算「從198億變173億」的說法,並不合乎實情。

同時,柯市府上任後,營運費用也從原先的47.3億,向上調升為64.6億,等於增加17.3億;其中還包括一筆近億元的「潛力選手培育費用」,與市府宣稱的撙節有極大落差。

對此,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後認為有些設備可以改用租的,如部分競賽器材、計時計分系統等,所以場館維修費從53.6億下降至29億,省下來的錢才移撥至營運經費內。

丁若亭說,營運經費項目,包括場館租金、場館醫療服務、運動傷害防護等費用,以及X光機、電子偵檢門,再加上部分過去沒想到、現在有需要的項目,就一併列入,帳面上才因此增加17.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