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洪秀柱:離家出走的回來吧

洪秀柱:離家出走的回來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洪秀柱做領航雁,經過一段時間辛苦,換另一隻雁領航,大家還是在隊形中,並非就此離開。外界建議他說服洪輔選站台,他說,「不是為我站台,是為國民黨站台」,也盼洪能為立委輔選。

朱立倫說,他會再拜會洪秀柱爭取支持,洪的政見智庫、黨團與學者專家一起努力的成果,會稍作修正後承接延續;至於洪秀柱競選團隊,只要有意願,會納入自己的競選團隊。

朱立倫形容,就像棒球賽,先發主投下場後,可能下一場再先發主投或後援;洪秀柱支持者也是泛藍球隊支持者,如洪所說,可以對個人不滿,但不要離開黨,甚至要加入黨,更愛這個黨。

他透露,走到這一步是不得已,「洪秀柱閉關後的一些堅持」,是他決定參選很重要原因,他曾與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取得共識,若洪堅持兩岸主張,但願退選,就重啟黨提名機制徵召,但結果拖到臨全會,只能用最民主、最高層級黨代表表決方式處理。

洪秀柱昨出席自辦的「國民廣場」活動時直言,自己是「孤臣可棄」,看到支持者熱情相挺,「很感動,也有很多感觸」。她會持續上山下海舉辦「國民廣場」,邀民眾說出心中國家理想的未來,「這是開始,不是結束」。

支持者力拱參選黨主席,洪秀柱不時微笑點頭、握拳回應,並呼籲支持者,要「離家出走的請回來吧,要想走的請留下,徘徊的請加入,一起用行動參與政黨、改變這個政黨,不要讓劣幣驅逐良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