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朱立倫:這壓力比哭還嚴重

朱立倫:這壓力比哭還嚴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說,作出參選決定,一定會遭萬箭穿心,但這是為能給台灣下一代有一個選擇。對於遭批評誠信破產,他說,這個痛苦的壓力,「我想這個比哭還嚴重」。

朱立倫從今天起請假,投入總統大選,他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由於多次表明不參選2016、帶職參選等作法,遭外界批評誠信破產,他作出相關說明。

主持人周玉蔻問到,這是不是這輩子被罵最凶的字眼?朱立倫說,「沒有必這個更嚴重了」「我想這個比哭還嚴重」,不過,他一切都自我承受。

決定參選總統,他說,這不是為了國民黨,「是為了台灣我們的下一代有一個選擇,為了我們台灣人民有一個選擇」。

朱立倫說,做一個正常的為人父、為人夫的人,或者自己是這植牙麼重視個人名譽的人,「我相信都無法承受」,但是最後想到了「莫望初衷」這4個字,也就是17年前為何出來參選立委,就是為了能夠改變社會,讓下一代更好,讓台灣未來更有希望。

他質疑對手,總統候選人如何捍衛國家訂位?如何去維持現狀?如何改善兩岸關係?「不應該以4個字『維持現狀』就帶過」;此外,能源政策,對手說保證10年不漲電價、永遠不缺電,對此,他問主持人周玉蔻,「寇寇姐,你相信嗎?」;社會住宅,對手說要蓋20萬戶,那麼請問地在哪裡?錢從哪裡來?都應該講清楚。

朱立倫強調,他不打負面選戰、也不打藍綠對決,但對手蔡英文曾經提出「兩國論」,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是要維持什麼時候的現狀?

他說,前總統陳水扁直證實,就想要改變中華民國,試想,今天如果民進黨全面執政,從中央到地方是壓倒性的,「這樣情況,我不知道單憑媒體監督力量,或國會極少數反對黨力量,就可以擋得住?這時候,我們還有什麼制衡?」;否則如果只有一個壓倒性的候選人,人民還有什麼選擇呢?iteeth.com.tw

不過,由於朱立倫的民調未見起色,朱立倫坦言,,這是從政以來最大挫敗,但希望能讓自己在挫折當中學會檢討,讓自己在失敗當中學會站起來,「我想很多國人都希望我們的領導人士有經驗這些挫折、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