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松機遷不遷 柯邀朱蔡宋表態

松機遷不遷 柯邀朱蔡宋表態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天到晶華酒店參加2015年創新創業論壇,會後記者提到《經濟日報》說,交通部民航局曾提出投資金額達200億新台幣的「松山機場產業廊帶民間投資開發BOT案」,但因台北市政府堅持松山機場必須遷建,民航局無法辦理後續事宜,決定提報行政院終止該BOT案。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將在「11月17日召開松山機場的研討會,希望三黨的總統候選人對這個問題來說明一下,」他說,「松山機場的存廢,不僅關係到台北市,我發現那個航道限制圖都畫到新北市去了,而且這又牽涉到桃園國際機場,不是台北市單獨可以解決的。」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會把松山機場的案子,列為三黨總統候選人要表態的重要題目,他將會聽聽他們的意見。

雖然不知道三位總統候選人是否會如期現身在這場研討會上,不過松機遷建案關係著雙北市部分地區的都市計畫,也與桃園國際機場的發展有關,不妨當成是總統大選各參選人政策辯論的一環來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