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違法修福山教會 林慶台被罰

違法修福山教會 林慶台被罰

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牧師林慶台,到新北市烏來區的福山部落擔任牧師後,募款修建福山教會,但因為教會位於台北水源保護區,修建依法要申請使用執照,事後遭查獲又拒絕停工,被依違反建築法送辦,台北地檢署昨給林慶台緩起訴,命其繳交3萬元給國庫。

林慶台原在南澳的金岳長老教會擔任牧師,2年前幫新北市觀光局代言,到烏來福山拍攝宣傳短片時,發現當地有不少原住民孩子、家庭有問題,於是舉家遷居福山部落,擔任牧師。www.ortho-k.com.tw

林慶台見福山教會建物老舊漏水,在對外募款後,今年初動工修建教會,但由於教會位在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依規定須先向經濟部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申請使用執照,但林疑因為了趕工,並未依規定申請。

台北水管局發現後,角膜塑型片依建築法規定,勒令林慶台停工,必須等取得使用執照後再復工,但林急於完成工程,尚未經水管局許可,又擅自復工,因此被依違反建築法函送偵辦。

林慶台坦承違法動工,檢方考量林沒有前科,且是為修建部落教會的公益目的而誤觸法網,給予緩起訴,命林須繳3萬元處分金給國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