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要給IS重擊 法航母出動戰機開轟

要給IS重擊 法航母出動戰機開轟

據法新社於台灣23日晚間9時左右報導,新部署到地中海東部海域的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已經開始出動飆風(Rafale)戰機,執行針對聖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任務。

法新社引據法國軍方消息人士說,掛載炸彈的數架飆風(Rafale)戰機自戴高樂號上起飛。這是戴高樂號就位之後,首度對敘利亞境內IS目標展開任務,距離13日法國首都巴黎造成130人喪生的連環恐怖攻擊正好10天。

此前,法國總統奧朗德矢言會繼續強化對IS的空襲,以帶給IS最大程度的損害。不久之後,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就啟動了第1波任務。航母上載有26架戰機,包括18架飆風,以及8架超級軍旗戰機,數量達法國投入國際聯軍轟炸IS的戰機兩倍。

為避免與轟炸敘利亞境內IS目標的俄羅斯軍機飛行路徑交叉,法俄雙方經由美國為首的國際對抗IS聯軍在卡達的總部取得協調。

另一方面,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最高防恐警戒23日進入第3天,當地街頭仍可見武裝軍警巡邏,且各級學校與地下鐵持續關閉。雖然比國警方過去1天發動逾22次突襲搜查並逮捕23名恐怖活動犯嫌,但出生於布魯塞爾的法國首都巴黎13日恐攻案法籍在逃主嫌阿布岱斯蘭仍未落網。

比國當局也重申警告說,布魯塞爾面臨「重大且急迫的安全威脅」。除各級學校、博物館與地鐵關閉外,許多商店與電影院也未開門營業。比國首都的機場也維持高度安全警戒。不過比國各公家機關依然照常運作、提供服務,多數公司也都如常上班。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持續強化安全措施。

此外,正訪問法國的英國首相卡麥隆23日說,英國將提供在塞浦路斯的英國空軍基地,協助法國空襲敘境的IS目標。卡麥隆也表示,他已被說服,英國應當參與轟炸敘境IS的任務。卡麥隆當天由法國總統奧朗德陪同,前往巴黎恐攻案現場追悼罹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