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她血中含戴奧辛 濃度創紀錄

她血中含戴奧辛 濃度創紀錄

因中石化汙染致體內戴奧辛濃度創世界紀錄的67歲楊姓婦人,依此次判決結果,換算後可獲賠490萬元,自救會長林吉進表示,楊姓婦人仍無法放下心中的忐忑,尤其擔心外界得知她戴奧辛濃度超高,會影響子女幸福。
67歲楊姓婦人拒絕受訪,自救會長林吉進轉述,楊婦年輕時從大內區來到安南區顯宮里找工作,嫁給當地的理髮店林姓老闆,丈夫除了經營理髮店,平常主要在竹筏港溪與中石化廠區附近的海水池放定置網抓魚,捕到的漁獲大部分賣給市場,剩下的小魚則帶回家吃。楊姓婦人和家人萬萬想不到,在中石化海水池捕到的魚都是遭汙染的毒魚,林家人長期食用,體內有高濃度的戴奧辛卻不自知。
楊姓婦人丈夫早逝,她的1名兒子也因病住在療養院,自己則長年莫名一身病痛,包括輕微失智、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每天要吃一堆藥。
楊姓婦人原以為自己體弱多病,經抽血檢驗發現她的血液中檢出戴奧辛濃度高達951皮克,她才驚覺,原來自己長期病痛應與中石化汙染有關。
自救會當初幫楊姓婦人求償500多萬,7日判決出爐,依比例換算,楊姓婦人可獲賠49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