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滯洪池上蓋公宅 居民不知道

滯洪池上蓋公宅 居民不知道

北市府要在辛亥路憲兵營區興建滯洪池,以解決文山區遇雨易淹水問題,昨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時,北市議員王欣儀抱怨,市府要在滯洪池上興建700戶公宅,事前卻完全未告知居民,簡直強渡關山。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坦言,的確有未與居民充分溝通的疏失,未來一年會持續溝通。

另外,當地興昌里里長吳融昊憂心,在滯洪池上方興建公宅的共構方式,對生命財產有安全疑慮,同時他也質疑,市府原本方案是在鄰近辛亥國中預定地興建滯洪池,上方規劃公園綠地,現在卻捨棄此方案,改在辛亥路憲兵營區興建滯洪池,讓居民的公園綠地期望落空。

王欣儀批評,針對蓋公宅方案,市府不僅未辦說明會,連告知都沒有,毫無公民參與、公開透明,只是強渡關山,居民也感到很錯愕,雖然礙於淹水問題,仍希望滯洪池盡早動工,但不希望以此方式綁架公宅,過程黑箱。

林洲民表示,滯洪池工程不要只有滯洪功用,目前規劃700戶公宅,興建在滯洪池上。面對議員抗議市府事前未告知要興建公宅,他坦言整個事情推動時,的確有疏失之處,沒有與居民充分溝通,可以理解議員及里長的憂心,未來一年會持續溝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今年6月兩場大雨,導致文山地區淹水,滯洪池有興建的必要,至於在滯洪池上興建公宅,在日本已有許多例子,在工程上沒有問題。他並說明,已變更為調洪池用地的辛亥國中預定地,未來用途尚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