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無手機日」生向教長訴心聲

「無手機日」生向教長訴心聲

教育部如辦校園無手機日,本報抽樣訪問發現,學生的態度比學校相對開放,雖然有學生反對,但多數認為無手機日,可鼓勵學生「抬頭感受這世界」。
新竹竹東高中三年級學生黃宥湘說,無手機日可讓學生眼界跳出「只有五吋的世界」。台中一中學生張靖晟、明道高中二年方珮瑜都贊成無手機日。狐臭張靖晟說,只一天還OK,可以讓大家脫離手機束縛,;方珮瑜說,放下手機同學間互動才會增加。
台南市林姓高中生直言,同學愛用通訊軟體聊天,不回不好意思,「如果每周一天不用手機,大家都可以清靜點」。
台中女中陳姓學生有不同看法,指手機可以記錄行事曆、看到重點可以拍照、錄影、搜尋資料,為什麼要禁止?無手機日只是形式,不要什麼都用規定,效果有限。
「無手機形同剝奪學生權利」,關西高中一年級學生林嘉芊說,手機已成為生活中重要角色,強制手段會造成學生反彈。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教育部長昨與高中職生代表會談時,有學生提議希望擬定無手機日,各校看法差異大。
台南大學附屬高中兩年前規定上課時交出手機,給教官保管。校長邱敏捷表示,現在沒有學生上課使用手機的困擾,她贊成校園有無手機日,給孩子不同的體悟。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教育部如訂無手機日,讓學生手機離手,可冷靜意識到時間可拿來做更多事。
新竹市建功高中校長傅瑞琪表示,在校使用手機好壞看個人,若學生會主動提出,校方願意考慮辦理「無手機日」。高市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也表示贊同。www.water-clinic.com.tw/bodyodor.htm
新竹女中校長呂淑美認為,學生使用手機的權益仍要保障,「重點應該放在如何正確使用手機吧?」北市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的也持同樣看法,「大人一天不帶手機都會覺得怪怪的,更何況是學生。」
>多數私立高中對學生使用手機規定嚴格,包括下課都不能拿手機出來。即使如此,一些私中校長坦言,「無手機日很難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