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深圳泥流吞噬 四秒夷為平地

深圳泥流吞噬 四秒夷為平地

廣東深圳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旁昨天中午發生嚴重山崩,不少目擊者形容,事發一刻山泥猶如泥浪般湧至,速度極快。園區內一幢4層高樓房,在泥浪湧至一刻先出現巨大裂縫,以混凝土興建的牆身突然脆弱如紙張般,4秒內就被夷為平地,場面極為恐怖。
靠近山體一側的老舊棚戶區,由於多用簡易材料臨時搭建,同樣災情嚴重,不少外來人口在此從事廢品回收等業務。
事發當時,一戶向姓人家的爺爺和3名孫兒正在鐵皮築成的家中,3名幼童最大9歲,最小4歲。在外工作的父母聞訊撥打家中電話,無人接聽,趕回家時,「眼前已成一片黃土」。
另外,胡小姐一家人在工業園內以做五金廢品回收為生,由於土石來得太快,一家人親眼目睹40多歲的父親在自家貨車內被泥土淹沒,至今沒有消息,家屬情緒崩潰。執勤人員則稱部分被埋區域泥土深達6公尺,已在全力搜救。
當地一名田姓工人說,事發時,只有他和司機逃出現場,但他的萬姓老闆一家5口卻被埋在土石堆中。另一位來自河南的盧先生說,有十餘親戚在園區裡面做廢品回收,目前只出來3個人,其他人都聯繫不上了。
回憶事發當時,附近居民表示,中午吃飯時間,突然聽到一聲巨響,並感受到地面劇烈震動,走出門看到柳溪工業園後面的山體發生山崩,土石淹沒了1、2棟房子,很多人沿著大街往遠處跑。十幾分鐘後又發生了第二次,比第一次要大得多,淹沒了至少7棟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