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情侶吵架急煞車 連環撞1死8傷

情侶吵架急煞車 連環撞1死8傷

中山高南下麻豆路段,29日下午2時許發生3車連環追撞事件,造成1死8輕重傷的悲劇。肇事原因疑是一輛急駛的小客車上的情侶吵架,陳姓男友突然拉手煞車,造成後方7人座的計程車撞上,而在後的貨櫃車閃避不及追撞,被夾在中間的計程車上7人受困,警、消到場搶救,其中61歲乘客蔡琇敏傷重不治。
計程車、貨櫃車追撞
警方調查,43歲的賴姓女子昨天下午2點多駕駛銀色轎車載著29歲陳姓男友出遊,行經中山高南下306公里麻豆段時,兩人發生爭執,陳男一氣之下竟在車子行進中拉起手煞車,女子趕緊穩住方向盤急踩剎車,怒罵「你到底想幹嘛!」並將車停在國道外側車道上。
此時,後方一輛7人座計程車與大型貨櫃車,因閃避不及相繼撞上,計程車被夾在中間,車體嚴重受損,車上7名乘客受困車內。
警、消獲報後,出動6部救護車趕到現場,緊急將計程車內的受困民眾救出,但坐在中排的蔡琇敏,被救出時因右腳開放性骨折且頭骨碎裂、腦漿溢出,已無呼吸心跳,經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搶救1小時不治。
至於計程車上另名60多歲的楊姓女乘客,也因重傷陷入意識模糊,目前仍在麻豆新樓醫院插管搶救中;其他5名乘客及賴、陳2人則因輕傷分送永康、柳營奇美醫院治療;大貨車駕駛雖受輕微擦傷,但並未就醫。
61歲女乘客 無辜枉死
據計程車乘客表示,他們一行人從台中出發準備返回屏東,途中先在麻豆短暫休息,接著再上高速公路,原先大家都在車內打盹,但突然眼前一暗,天旋地轉,根本不清楚發生何事。
釀禍的賴女、陳男下車後一臉茫然,像是嚇傻了;陳男口中念念有詞,賴女則驚慌失措地說,「怎麼會這樣,救護車怎麼還不來?」國道警方調查後將情侶檔依公共危險罪、計程車及貨櫃車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