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難民隱憂 德除夕爆60起性侵

難民隱憂 德除夕爆60起性侵

歐洲各國領袖面對難民潮的態度,以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最被推崇,然而在德國境內,大量的難民擁入,也引起社會許多疑懼。除夕夜上千名來自非洲與阿拉伯世界的外國人在科隆總火車站(站前就是舉世聞名的科隆大教堂)喝酒鬧事,犯下60餘起搶劫、性侵婦女案件,又攻擊前來處理的警員。被逮捕的嫌犯持有申請庇護的證明文件,恐將引發德國人民強烈的反彈。
德國《明鏡線上》(Spiegel Oline)報導,科隆市警局長阿伯爾斯(Wolfgang Albers)於4日證實,警方已受理60餘起報案,主要是對婦女的性犯罪和搶劫案,受害者至少有80人,真實數字可能更高。
《德意志之聲》(die Deutsche Welle)報導,約有1千多名來自阿拉伯與北非地區的醉酒年輕人,於除夕夜群聚在科隆總火車站。他們成群結隊包圍路過的婦女,竊取或搶劫她們的皮包、手機,甚至予以性騷擾、性侵。
德國《焦點線上》(Focus Online)報導,一跨完年就有1位來自南部大城斯圖嘉(Stuttgart)的20歲小姐跑到警局報案,說暴徒群起調戲她、撕下她的內褲。
暴徒甚至朝趕來處理的員警扔擲鞭炮。警方逮捕了8名嫌犯,他們持有的證件影本全部是申請庇護的居留證。
德國雖然比歐洲許多國家更小心仇外團體,但社會中仍有部分人士不太喜歡外國人。冷戰結束不久,南斯拉夫即爆發內戰,當時有許多難民湧入德國,就曾讓德國政界受到社會壓力,被迫檢討收容政策。如今穆斯林世界動盪、大量難民出逃之際,來自北非與中東的外國人集體酗酒鬧事,且是在象徵德國文化的科隆大教堂門口蓄意犯罪,很難不引起德國人強烈反彈。德國馬上要有各種選舉,一旦相關議題變成政見,後果恐將嚴重衝擊到所有的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