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保護這台ATM 苗栗警累翻了

保護這台ATM 苗栗警累翻了

苗栗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有一台銀行設置的自動櫃員機(ATM),設在停車場邊,又僅有底部鎖在地面,警方形容「安全防護比自動販賣機還差」,兩個多月來動員不少警力巡邏、守望甚至埋伏,整天提心吊膽,就擔心提款機遭竊,近日將與工業區及銀行協調是否遷移。
設置這台自動櫃員機的渣打銀行指出,渣打在銅鑼工業區的這台自動櫃員機,配置內建式監視器,會加強保全巡邏及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確保安全。
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則表示,狐臭鑑於台南發生提款機被搬走事件,近日將邀警方等相關單位協調,看是撤除、遷移ATM或是商討加強安全維護。
台南市京城銀行仁德分行自動櫃員機前天清晨失竊,引發苗栗警方危機感,警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苗栗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這台提款機。
員警說,渣打銀行銅鑼分行去年5月裁撤,渣打因應銅鑼工業區廠商及員工需求,去年10月在服務中心裝設這台ATM,但未知會警方,警方巡邏發現這台提款機就設在停車場邊,不僅門戶大開,且整個機座僅有底部鎖在地面。
警方研判,從這台提款機設置的地點偏僻、靠近停車場又只有座部鎖住等來看,如果歹徒循「台南模式」要搬走,「作案時間可能只需3、4分鐘」,警方更不敢大意,除「主動」列為重點勤務,白天加強巡邏,工廠下班後工業區內人車稀少,更是密集巡邏,甚至安排守望、埋伏,大費周章就是為這台ATM。www.water-clinic.com.tw/bodyodor.htm
警方說,這台自動櫃員機裝設兩個多月,警方曾兩次協調渣打銀行,建議改設嵌入型ATM加強防護,或是移至室內安全地點,不要耗費警力資源,但都未達成具體結果。
>前天聽說台南市ATM被偷,春節年關又將屆,他們更擔心歹徒鋌而走險,希望能儘快討論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