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機車大盜隨機搶包? 師網路貼文疑造假

機車大盜隨機搶包? 師網路貼文疑造假

新北市板橋的浮州火車站,傳出有民眾遭搶劫的案件,一位台藝大的老師在網路上貼文,提醒校內學生要注意安全,有機車搶匪會搶奪包包,不過實際詢問警方,卻是沒有接到相關的報案,是真、是假,警方現在要找這名老師,請他說明。

民視記者蘇晟維:「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就在板橋,浮洲車站旁的巷子結夥搶劫,這起事件讓台藝大老師在網路上,提醒學生要注意這附近的安全。」

PO文的這位,署名paul yang的台藝大老師,還是國內知名動畫導演,他的貼文,說浮洲車站及龍興街附近,最近出現了雙載機車搶匪,隨機犯案,行走在道路上時,請勿將背包往外側提背。還說就在25日下午,該組搶匪打劫失手,持刀劃破一人的的外套,揚長而去實際走訪附近店家,對於搶劫,大都沒有印象。

附近店家:「我沒有印象(你們沒有印象?),應該警察也會聽說。」

附近民眾:「(你們都沒聽說)沒有沒有聽說。」

這條傳聞發生搶案的巷子,8米寬,兩旁有住家、有商店、甚至前有火車站,後有菜市場,人潮算多,連每天巡邏的里長,對搶案也摸不著頭緒。

板橋聚安里長蔡世川:「因為警察局也差不多,每2、3個小時巡邏到里內,然後我也是幾乎每天早上下午,都有在里內巡視,沒有聽說有這種事情發生,如果有的話里民也都會跟我反應。」

轄區派出所,也沒有收到相關報案,但會找這名楊老師了解狀況,到底有沒有這回事,恐怕也要這位老師出來說明。